新华网 正文
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2017-12-05 17:17: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荣启涵)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月5日在京闭幕。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116名中央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33名委员组成的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选举万钢为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主席,蒋作君、曹小红(女)、李卓彬、闫小培(女)、曹鸿鸣、甘霖(女)、张恩迪、吕彩霞(女)为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大会高度评价万钢同志代表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大会认为,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成效更好,海外联络层次更高,社会服务体系更全,自身建设能力更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圆满完成了致公党十四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会对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

  万钢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了致公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增强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将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竭智尽力。

  大会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今后五年,致公党要传承精神传统,突出党派特色,凝聚“侨”“海”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致公党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号召,致公党全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闭幕会还宣读了《给已退出中央领导岗位的同志的致敬信》。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原常务副主席杜宜瑾,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原副主席吴明熹、俞云波、王珣章、程津培、黄格胜、严以新出席了闭幕会。

  相关链接:

  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名单

  万钢同志简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年前的日本人什么样? 这组照片带你回到旧时光
20年前的日本人什么样? 这组照片带你回到旧时光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6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