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蒂芬•芒迪:我们提供的图像必须是可信的
2017-12-04 20:3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上午在乌镇举行。图为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新华网杭州12月4日电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在乌镇举行。英国报联社董事总经理斯蒂芬•芒迪参与了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主持人:当前全球报纸媒体都面临着严峻的生存挑战,但图片或者影像在新媒体传播中越来越受到网民的关注。请问斯蒂芬•芒迪先生,您认为图片在网络交流和传播中产生了什么样的传播价值?和传统媒体相比,图片在新媒体时代的传播和交流面临着哪些新的挑战和责任?

  斯蒂芬·芒迪:说到图像,我们说到数字的变革,过去二十年一直在发生,在这个领域我们也努力了很久。我其实也做了三十年,做了十五年的摄像师,我看到了很多的改变,科技方面的改变非常有意思,非常令人振奋。同时,我们看到了很多挑战,尤其是最近,图像使用的方式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所以我们必须要具备可信度,我们提供的这些图像必须是可信的。过去150年,我们是独立的英国国家级的图像社,我们的责任就是确保客户看到的和读到的必须是最高水平的图像。

  图像的影响当然是非常强大的,现在的图像是传播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因为我们看图的速度其实比看文字快的多,所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力的工具,但是必须要非常小心。因为说到有力,造成的影响可以是正面的可以是负面的,我们必须要核实我们图像的真实性。

  科技现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进入了我们的工作,并不会取代我们的摄影师或者说我们的记者,我们不想取代他们,但是会加强我们的报道,加强我们的记者可以做到的一些事情。在核实一些信息方面,还有帮读者诠释新闻方面都是可以起很大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2056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