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联开展“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实践活动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12-04 20:14: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余俊杰)中国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4日在京召开,100余名知名艺术家代表、文艺志愿者代表出席并畅谈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让广大文艺工作者倍受鼓舞、深感振奋,信心满怀、充满干劲。”参加座谈会的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等知名艺术家代表先后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人民和艺术的关系,心系人民,扎根生活,服务基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11月29日,中国文联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文联系统开展“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各级文联协会在今冬明春,特别是元旦春节“两节”期间,专门组织一批人员精干、艺术精湛的文艺小分队赴基层开展丰富多样的慰问演出、文化服务等惠民活动,让基层群众感受到文艺工作者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的崭新风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声音和关怀,迅速传递到基层群众中去。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座谈会上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推动文艺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学习和弘扬乌兰牧骑忠诚于党、热爱人民、吃苦耐劳、团结拼搏、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紧紧抓住“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这个中心环节,潜心创作、精益求精,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李屹呼吁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和弘扬乌兰牧骑的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一方面满腔热情地把自己的才艺送到基层的人民群众中去;一方面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集中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5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