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奉佑生:管理好内容,才能捍卫直播平台未来的想象空间
2017-12-04 18:1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上午在乌镇举行。图为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新华网杭州12月4日电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在乌镇举行。映客首席执行官奉佑生参与了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主持人:怎么打造绿色直播平台,担负起新兴传播业态的社会责任?

  奉佑生:我觉得5G来临以后,马上是4K、AR、全景直播的技术,助力直播升级为新直播时代,直播到今天为止发展只有两年,相对于互联网二十年来讲,还是一个非常初级的形态,往后的发展过程是非常漫长的。

  现在的直播核心的人群是面向95后的新生代人群,作为企业来讲,如何将正确的社会价值观传达给新生人群,是我们面临的核心课题。我认为从企业来讲,树立正确的企业价值观和建立企业的底线原则是核心要素。

  映客从成立第一天起就在探索,怎么样将正能量传递到新生代人群当中。最近我们有一些案例,在直播助力精准扶贫方面有一个案例。从这个角度讲,核心是通过行为影响新生代人群。用户在我们的影响下,带着粉丝深入贵州山区,行走四十多公里,将贫困的现状通过直播让90后新生代切实感受到我们还是有一些地区比较贫困落后,通过每个人的身体力行,将整个价值赋予到贫困人群当中去。

  在直播内容升级方面,直播是年轻人个人梦想的实现。生活当中有很多有才华的个人没有舞台,我们通过打造一个“映客先生”IP,让很多有才华的人从线下走到线上。

  最后是企业底线的问题,直播内容是企业生死底线,我们从第一天开始建立了上千人的审核团队。虽然说现在AI包括技术审核非常之发达,但是准确率只能确保90%以上,为了10%的风险,我们投入上千人,投入上亿资金,为了确保内容,杜绝违规违法。直播如果想真正成为主流传播工具的话,管理好内容,才能捍卫平台未来的想象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205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