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汪潮涌谈新投资、新资本的内涵
2017-12-04 17:54: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上午在乌镇举行。图为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新华网杭州12月4日电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在乌镇举行。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参与了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主持人:信中利集团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风险投资的顶尖投资机构之一,曾投资过百度、搜狐等企业。2015年挂牌新三板,目前市值已破百亿。请问汪潮涌董事长,近二十年来,在投资者眼中投资的热点和回报率有了哪些变化?

  汪潮涌:今天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我想加一个“新投资”。我们新资本、新投资,必须要抓住中国的互联网的股权,中国的互联网公司的股权必须要让中国的投资人来分享,这就是我们新投资、新资本的内涵。

  还有一个内涵就是中国人民币支持的创投和股权投资机构,现在走向国外,比如说去年在硅谷设立了一个风投机构,和硅谷的领先的投资机构一起投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驾驶机器人等等。所以说我相信未来在中国二十年人工智能时代也好,互联网“下半场”也好,将会出现一批由中国的投资机构和中国的民间资本、国有资本共同支持的互联网公司,这是我们投资机构非常有信心的。因为我们中国有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最大的用户市场,最好的用户红利,当然还有很重要的是我们中国本土文化特性和用户痛点带来的独特的创新的机会,就像腾讯的微信红包,比硅谷的很多高科技公司的产品都好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205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