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陈杭:文化传媒公司上市最大的难点是什么?
2017-12-04 17:3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上午在乌镇举行。图为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新华网杭州12月4日电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在乌镇举行。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杭参与了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主持人:陈杭先生做了很多国家队的媒体上市工作,您觉得文化传媒公司上市最大的难点是什么?

  陈杭:对于大型的国有传媒来说,按照过去十几年的经验,主要是改制这个层面。因为这些企业过去都是事业单位,这些企业人员上要进行身份的转换。在土地上也要做土地的变性,从一般的划拨地,变成出让地。

  另外还要在企业的财务上进行一些相应的重组安排,包括资产的运作,包括什么资产置入上市公司,什么资产放在上市公司外面。我们做了切西瓜,一个集团里面往往分可以上市的资产不可以上市的资产。

  对于国有传媒企业来说,从我过去做投行的经验来看,就是在资本重组方面会有比较多的事情要做。以山东出版集团为例,在土地、人员、资产重组方面花费了一年半的时间,类似这样的案例非常多。

  对于民营传媒企业来说,除了对接资本市场,做资本重组和运作业务规范性之外,还要关注这些企业的商业模式是否可持续,以及持续竞争力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205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