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托尼•门罗:一个新记者必须要学习可信度的创建和维护
2017-12-04 17:13: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上午在乌镇举行。图为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新华网杭州12月4日电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在乌镇举行。路透社大中华区分社首席托尼•门罗参与了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路透社历史非常悠久,160年前成立,当时是用报纸来传播信息的,现在已经有了巨大的改变。科技不断发展变化,我们利用了非常多的科技成果,我们的印刷产业也受到了科技进步的影响。

  路透社是全球最大的经济新闻消息的供应者,每天都会有超过十亿的读者。路透社和传统的媒体的区别,就是我们并不是非常依赖广告,我们的收入是为专业人士提供信息,他们订阅我们的信息。路透社在报道覆盖方面的投入非常大,全世界有两百多个办公室,以不同的语言及时提供非常有意义的新闻消息。

  信赖对于我们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新记者在路透社必须要学习可信度的创建和维护,这是我们的核心价值。我们也非常独立、非常客观,这都是我们的核心价值。现在我们看到假消息的泛滥,假消息的泛滥意味着维护核心价值越来越重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2056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