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旻徹:引进新技术 改变舆论媒体结构
2017-12-04 17:13: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上午在乌镇举行。图为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新华网杭州12月4日电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在乌镇举行。韩联社未来战略室主任金旻徹参与了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韩联社在韩国所有的娱乐媒体中首先引进了自动化新闻传送系统,这是在1988年8月份完成的一件事情。

  韩联社目前拥有韩国最多的记者,韩联社的记者制作的报道通过我们的自动化系统可以实时转达给读者。1999年韩国有了一个新的门户网站Never,是目前韩国最大的门户网站。现在韩国的读者不是通过传统的娱乐媒体网页,而是通过Never这个门户网站接触信息。韩国的所有媒体都给Never提供新闻,我们从1999年开始给Never提供韩联社的报道。目前读者在Never当中看到的新闻最多的就是韩联社提供的。新技术能够左右媒体公司的命运。我是韩联社未来战略室的主任,我们非常重视引进新技术,韩联社的社长也非常关注新技术的引进问题。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案例是有一个足球记者机器人,我们将英超联赛所有的信息,英超联赛结束三秒之内,足球机器人记者通过人工智能演算系统自动生成新闻。

  新技术如何嫁接舆论媒体,是在座各家媒体的作业,以后要考虑的部分,我们要引进新技术,随着新技术的创新,我们要改变我们舆论媒体的结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205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