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华社领导报道集 > 正文

蔡名照:新华社将为推动网络传播事业作出更多努力

2017年12月04日 10:19:14 来源: 新华网

  12月4日,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上致辞。当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新华网杭州12月4日电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在乌镇举行。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新华社将为推动网络传播事业作出更多努力。

  蔡名照介绍说,新华社已经构建起多层次立体化的网络传播矩阵,新华网日均访问人数近6000万,新华社客户端下载量达到2.5亿,新华社微博账号总粉丝量超过1.6亿,微信公众号总订阅量超过3000万,在推特、脸谱、优兔等国际知名社交媒体上的总粉丝量超过5000万,成为中国网民了解世界、世界民众感知中国的重要渠道。他表示,新华社愿意在本次论坛达成共识的基础上,为推动网络传播事业作出更多努力:

  第一,新华社去年建成了“现场云”合作共享平台,目前已有2300多家媒体和机构入驻,一年多来发起网络直播23000多场,产生广泛影响。我们愿意向海内外更多用户开放这个平台,帮助传统媒体实现数字化转型,携手打造新型媒体生态。

  第二,新华社已经搭建起中国第一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媒体大脑”,提供智能采集、人脸核查、智能分发、用户画像、版权追踪、智能语音等服务,我们愿借这个平台为海内外用户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共同探索大数据时代的媒介形态和传播方式。

  第三,新华社将以“新华丝路”经济信息服务平台为依托,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和机构协商开展经济信息数据交换,探索多种方式的经济信息业务合作,共同促进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205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