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敲黑板!你是合格的“老司机”吗?进来测一测吧…
2017-12-02 15:24:20 来源: 央视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你是合格的“老司机”吗?进来测一测……

  今天(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近几年,全国汽车保有量和驾驶员数量呈爆炸性增长态势。据公安部交管局的统计,2017年3月底,中国汽车保有量就达到了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数量更是超过3.64亿。然而,在行车规范和行车文明方面,很多司机并未养成良好的习惯,“路怒症”、“抢行抢过”等现象屡屡发生,也因此引发了不少交通悲剧。除机动车外,行人和非机动车也是交通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样需要尊法、守规、明礼。

  恰逢“交通安全日”,央视新闻为你准备了12道测试题,快来做一做,看自己在交通安全方面是否还有盲区。当然,如果你正准备考取驾驶员资格证,那就更得好好看看了!

  答案:C

  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

  答案:D

  根据相关法规,轻便摩托车(50cc排量以下)不允许载人,摩托车不能载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当然更不能为了摆酷去倒骑。不过,把摩托车开上高速,在一些省市是允许的。在骑摩托上高速之前,还是需要了解当地具体规定。

  

  答案:D

  仪表盘上这个图标是提醒驾驶员,安全带没有系上或未扣紧。并不是座椅问题,更不是汽车里探出了刺客……平安出行,系好安全带很重要。

  

  答案:B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答案:C

  路缘石上黄色虚线可不是为了好看而涂上去的装饰。如果看到这种黄色虚线标志,代表禁止长时停车;若是看到黄色实线标志,则代表禁止临时停车和长时停车。

  答案:A

  B表示减速让行;C表示会车让行;D表示停车让行。而A是指示标志,表示会车先行,所以不用主动让行。

  答案:D

  A为清洗液指示灯;B为远光指示灯;C为转向指示灯;D为雾灯指示灯。雾天行车,不仅要开雾灯,还要减慢车速、仔细观察。

  答案:A

  A是禁止通行标志,表示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此标志设在禁止通行的道路入口处;B是禁止驶入标志,表示禁止一切车辆驶入,此标志设在单行路的出口处或禁止驶入的路段入口;C是禁止机动车驶入标志,表示禁止各类机动车驶入,此标志设在禁止机动车通行路段的入口处;D是禁止直行标志,表示前方路口禁止一切车辆直行。看起来最空的标志禁行力度最大。

  答案:A

  按规定,驾驶机动车遇到人行横道上有行人通过时需要停车等待。无论鸣喇叭让学生让出一条路或是让他们快速通过都是危险的做法。

  答案:A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应当按照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此外,未设置警告标志还容易引发二次事故。

  答案:A

  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此种情况,突然变道的A车应承担全部责任。

  答案:B

  一个人只要喝两瓶啤酒,血液中酒精含量就可能达到醉酒驾车的标准。另外,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毫克/100毫升、小于80毫克/100毫升就属于饮酒驾车。

  你答对了多少题?来对照一下评分标准吧!

  答对12题:名副其实“老司机”!

  答对11题:相信你是个尊法、守规、明礼的好青年。

  答对10题:按照交规考试90分及格的标准看,需要复习一下知识点啦。

  答对0-9题:赶快复习交规,普及一下交通安全知识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47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