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有诗有戏 一站一景——宁安高铁开通两周年
2017-12-01 10:4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发现最美铁路,感受诗意宁安。图为列车在宁安线上飞驰。(杨深来摄,新华网发)

  12月6日,宁安高铁将迎来正式开通运营两周年,这条皖西南首条高铁线路为人们出行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宁安高铁由南京南站引出,沿长江一路向西,途经“诗城”马鞍山、有“千载诗人地”之誉的池州,西至“黄梅戏乡”安庆,被称为“中国最诗意的高铁”。

发现最美铁路,感受诗意宁安。图为列车在宁安线上飞驰。(杨深来摄,新华网发)

  发现最美铁路,感受诗意宁安。图为列车在宁安线上飞驰。(罗春晓摄,新华网发)

  九华山、杏花村、平天湖,池州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宁安高铁的开通为池州旅游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池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林芳说,自2015年12月宁安高铁开通以来,不到两年,池州站共接待旅客768.6万人次,其中九成为乘坐高铁的旅客,超过2012年到2015年四年的接待总和。

  发现最美铁路,感受诗意宁安。图为列车在宁安线上飞驰。(翟现亭摄,新华网发)

  发现最美铁路,感受诗意宁安。图为南京南站158雷锋服务站。新华网 韩家慧 摄

  铁路158,温暖如在家。“158”是“义务帮”的意思。1968年成立以来,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经历了三代人的付出与坚守,已走过近半个世纪,累计帮助困难旅客100多万人次。仅在2000年以来,接受过服务的有记载的旅客就达52万余人次,收到感谢信8000余封,锦旗200多面,成为温暖千百万旅客的“爱心驿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753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