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贺星龙:走村串户 把十九大精神带到乡村
2017-12-01 10:01: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2月1日电(记者 霍瑶)回到徐家垛乡后,贺星龙就忙着走村串户,一刻不停地在山里穿梭。除了像往常一样给乡亲们看病,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他还通过一场场宣讲把十九大精神带到乡村。

  贺星龙是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的一位“80后”村医。17年来,他恪守“24小时上门”承诺,骑着摩托车服务周边28个村、4600多名村民,行程达40多万公里。

  每次出诊,贺星龙都随身背一个军绿色的大药包,如今又多带了一个大背包,里面装了十九大报告等4份材料。

  “星龙要给大家‘讲课’,都来听听!”听说贺星龙来了,背靠黄河的曹家坡村热闹起来,村里的男女老少纷纷搬出凳子,围坐在村口的小广场上。“咱乡村以后有啥新政策?”62岁的王还贵往草垛上一坐,就迫不及待问道。

  “报告讲到了健康中国战略,还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贺星龙一边给大伙分发药品,一边讲解道:“以后咱村里的全科医生会越来越多,全科医生什么病都会看,咱们老百姓足不出户就有人照顾了。”

  在说到“美丽乡村”时,贺星龙说:“国家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咱们要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继续积极在黄土地上多种树、种好树,既要得效益,还要得绿水青山!”

  “报告里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给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党的政策一天比一天好,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听着宣讲,王还贵高兴地说。

  结束了曹家坡村的宣讲,贺星龙又跨上摩托车,向十几公里外的索堤村奔去。

  听到贺星龙讲到“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的内容,78岁的冯对娥激动地握住了贺星龙的手,“以后我们不仅能安心养老,还要活得更有滋味哩!”

  这段时间,贺星龙每天要去十多户人家,上门给孩子接种疫苗、给发热的老人输液、分发家庭常用药。每到一户他都会掏出随身携带的十九大报告和相关材料,仔仔细细给村民讲上一遍。

  贺星龙表示,最近几年老百姓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贫困户吃上了低保,生活有保障,政府还实行‘三保险、三救助’政策,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确保农村贫困人口住院总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老百姓住院买药都不用愁,再也不怕生病拖累家人。”

  “把十九大报告拿在手里,感觉沉甸甸的。”贺星龙多次翻看、学习,报告上做了密密麻麻的笔记。贺星龙说,报告很多内容都令他十分振奋:“在基层,我会利用进村入户看病的机会,把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战略决策及时传达到基层,把党的好政策传递给家乡的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4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