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到2020年我国各城市将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
2017-11-30 22:0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11月30日电(记者王优玲、颜之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30日说,到2020年,各城市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基本建立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公共机构普遍实行垃圾分类,作为先行先试的46个城市要初步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要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狠抓落实。” 王蒙徽在厦门举行的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上说,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广泛动员、群策群力,用综合的、全局的思维来系统谋划、统筹协调,加快垃圾分类工作。到2035年,各城市全面建立垃圾分类制度。

  从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具体安排上看,王蒙徽说,要广泛发动公众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快立法进程为垃圾分类提供长期保障;要抓住重点环节,做到分类投放精准、杜绝先分后混、分类运输系统健全、分类处理设施完善;要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同时,还要加快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步伐,因地制宜探索出适合农村特点的生活垃圾分类方法。

  据介绍,近一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行动,垃圾分类工作总体开局良好。先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46个城市均已启动垃圾分类工作,有12个城市已有垃圾分类地方法规或政府规章,有24个城市已出台垃圾分类工作方案。

  46城市启动垃圾分类 2020年我国各城市将全面推行

  北京加强垃圾分类源头管理 实施“一长四员”制度

  调查|垃圾分类,今天你做到了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我国垃圾分类刚刚起步 亟待找到归属的废旧电池
    在我国,自公布第一批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城市至今,已过去17年之久,垃圾分类日益规范,分类机制逐步完善。“电池等有害垃圾分类处理是我国垃圾回收的短板,很多城市没有建立起单独收集和处理体系,有些地方基本上没有收集,最终进入垃圾焚烧厂、填埋场。
    2017-11-25 07:30:37
  • 倒垃圾竟成了“考试”?垃圾分类“原地踏步”如何解
    近日,一则关于“垃圾分类试点多年仍在‘原地踏步’”的消息引发网民热议。我国垃圾分类试点有何成效与不足?“原地踏步”的背后遇到哪些“坎”?垃圾分类到底该如何推进?“中国网事”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2017-11-12 14:04:26
  • 海归女硕士进村做垃圾分类试验 教村民垃圾分类
    别人对垃圾嫌而避之,她却将其视为珍宝;别人将垃圾分类停留在概念上,她却用10年时间将概念一步步变为现实。她硕士毕业,出国留过学,本可以留校当老师,却选择了“垃圾分类”这个事业。
    2017-09-24 08:21: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03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