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明确除法律法规禁止准入的行业领域外一律向民间资本开放
2017-11-30 20:0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30日称,我国将不断加大基础设施领域开放力度,除国家法律法规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外,一律向民间资本开放,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限制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近日印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指导意见》强调,严禁利用PPP模式违法违规变相举债,严防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

  意见指出,对商业运营潜力大、投资规模适度、适合民间资本参与的PPP项目,积极支持民间资本控股,提高项目运营效率。对投资规模大、合作期限长、工程技术复杂的项目,鼓励民营企业相互合作,或与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等合作,通过组建投标联合体、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等方式参与,充分发挥不同企业比较优势。鼓励民间资本成立或参与投资基金,将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由专业机构管理并投资PPP项目,获取长期稳定收益。

  根据意见,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诚信体系建设。政府方要严格履行各项约定义务,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现象。民营企业也要认真履行合同,持续稳定提供高质量且成本合理的公共产品和服务。将严重失信责任主体纳入黑名单,并开展联合惩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增速快占比大 民间资本为何青睐重庆?——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典型经验做法之四十九
    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1%,民间投资增速达11.0%,占全部投资比重的51.0%——新春伊始,一组来自直辖市重庆的经济成绩单显得颇为亮眼。近年来,重庆市投资增速,特别是民间投资持续保持全国前列。
    2017-02-20 18:17:18
  • 两办发文要求开放民间资本进入基础电信领域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正式印发《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明确将从“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支持中小微互联网企业发展,升级网络安全水平”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推动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
    2017-01-16 08:08:43
  • 供给侧改革离不开民间资本和民营企业
    中国社科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与经济参考报联合主办的“双月座谈会”日前在山东荣成市举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首先是制度供给的结构性改革和调整,整个制度供给、政策供给必须要整体再造,以适应现在对外开放新形势和经济新常态。
    2016-11-24 07:35: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8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