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首部装备建设领域知识产权管理国家军用标准12月1日起实施
2017-11-30 16:5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李国利、欧宁)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日前颁布的《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要求》将于12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首部装备建设领域知识产权管理国家军用标准。

  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主管部门介绍,要求是以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为基础,结合装备领域有关特点编制而成的指导性标准。要求提供基于过程方法的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模型,指导装备承制单位策划、实施、检查和改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明确了知识产权获取、维护、运用、保护全过程的一般要求。

  要求有9个章节,主要包括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的范围、术语和定义、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管理职责、合同管理、装备采购各阶段知识产权管理等内容,从装备预先研究、型号研制、生产、维修保障等各阶段,以及招投标、合同订立履行等各环节,明确了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工作的特殊要求。

  据介绍,要求首次为装备承制单位建立科学、系统、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提供了指导规范。要求的实施,将全面提升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能力,落实新时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完成装备建设任务,保障装备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更加有序健康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