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平:争当职工群众幸福生活的领跑人
2017-11-30 08:5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30日电  王平:争当职工群众幸福生活的领跑人

  新华社记者蔡国栋、郭燕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都说出来了,特别是‘脱真贫、真脱贫’这几个字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党的十九大代表王平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4团七连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如是说。

  从北京回来后,王平每天都奔波在宣讲十九大精神的路上。这次还是她回来后头一次在工作的七连开展宣讲活动。眼下正值北方农闲季节,在84团团部居住的连队职工群众在得知宣讲消息后,纷纷赶往十几公里外的七连连部。“农业取消‘五统一’后,职工直面市场,都主动要求学习十九大精神。”职工刘辉说。

  “扶贫不能光靠给钱给物,要像报告提出的那样,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既要帮助他们树立致富信心,又要帮助他们学会赚钱本领、找到致富门路。”王平说。会议室内的职工群众听得格外认真,有些还不时做笔记。

  从贫困中走出来的王平深知贫困的滋味。如今,地处中哈边境阿拉套山山脚下的84团已实现了整体脱贫,但受地理、气候等因素制约,七连职工群众收入还较低。七连职工张建中说,连队职工群众都知道她有能力、有办法,也愿意跟着她一起干。

  近几年,王平一直在尽力帮助身边的职工群众,并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通过借钱给别人购买农机、购买牲畜和草料等,带动大家增收致富。“我刚来到兵团的时候,也受到过别人的帮助。”王平说,很乐意带职工群众一起追求幸福生活。

  王平的宣讲一般都在一个小时左右,但七连职工群众却听得意犹未尽。在现场职工群众的要求下,王平又分享起作为基层党代表参加十九大的感受。宣讲活动结束后,记者在采访王平的过程中,还时不时被前来咨询问题的职工群众打断。

  84团政工政法办主任王惠萍说,王平把十九大报告用基层老百姓易懂的言语讲了出来,所讲内容也和连队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所以深受广大职工群众的喜欢。

  为讲好十九大精神,王平每晚都会抽出时间整理相关宣讲内容,并针对不同的宣讲群体,把第二天发言的内容用钢笔写在稿纸上。而每一场宣讲活动结束之后,王平也总会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所有人。“不管你们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联系,我会竭尽全力帮助大家。”

  “我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着职工群众过上好日子,共同守好边、护好防、站好岗,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王平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3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