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建议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应尽早接受抗病毒治疗
2017-11-29 16:1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1月29日电(记者 字强)专家提示,抗病毒治疗是帮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恢复健康的有效方法,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应尽早接受抗病毒治疗。

  云南省传染病专科医院院长董兴齐介绍,早期抗病毒治疗有利于免疫功能恢复,可以减少病毒对心脑血管、肝、肾、胰、脾、骨、肌肉等身体多器官的损伤。降低艾滋病相关疾病的发生,如机会性感染、肿瘤等,降低病死率。降低艾滋病病毒进一步传播风险。减轻因疾病恶化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期望寿命。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陆林介绍,云南已建立省—州—县—乡四级一体化、规范化的抗病毒治疗管理模式。建立了覆盖全省的237个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点,全省每个县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都可以在当地获得免费治疗服务。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省累计治疗97331人,正在治疗78000人。全省存活的感染者中79.6%都获得了抗病毒治疗。治疗病人的成功率到达94%,病死率下降至2.0%。

  “目前,仍然有部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对抗病毒治疗的政策、效果、好处不了解,感染后存有恐惧甚至绝望心理。” 董兴齐说,抗病毒治疗药物是国家免费提供的,治疗的效果已经能让感染者恢复健康,而且治疗全过程严格保密。

  董兴齐建议,未服药的感染者应尽早服药,已经服药的感染者应该遵守医嘱,不要自行停药,按时按量服药和进行随访检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3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