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警方确认宁波“11·26”爆炸事件两名失联人员已死亡
2017-11-29 15:1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宁波11月29日电(记者许舜达 裘立华)29日,记者从宁波官方发布获悉,宁波“11·26”爆炸事件发生后,公安机关经对爆炸现场全面细致的勘验、调查、搜索和清理,对现场发现的人体组织逐一进行DNA鉴定,确认2名失联人员在爆炸时当场身亡。

  其中,一名男性死者为爆炸物归属者单某父亲,另一名女性死者为爆炸物归属者单某堂姐。至此,本次爆炸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

  警方已查明,11月25日晚间,在爆炸中心点有拆解销毁非法制造的爆炸物作业活动,26日8时40分许,再次进行剩余爆炸物处理。侦查证实并经技术专家评审一致认为,拆解作业过程不慎可引发爆炸,排除人为故意制造爆炸可能。

  经警方对参与运送和拆解作业相关人员及见证人员调查,结合技术手段印证,爆炸中心点位于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李梦小区北侧原李家村外围空地的化粪池位置。非法制造的爆炸物含铝粉和硝酸钡成分,爆炸物由辽宁发到宁波。11月25日15时许,由小货车运至事发地点存放,于当晚开始拆解。

  经缜密侦查,警方锁定爆炸物归属者系安徽阜阳籍人员单某,男,1984年5月15日出生。单某因涉嫌非法制造买卖爆炸物犯罪,于2017年10月25日被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上网追逃,警方通过工作于11月27日锁定单某藏匿于湖北省境内。

  当晚21时许,在公安部刑侦局、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组织协调下,宁波警方会同湖北警方联合行动,在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白沙镇潘桥村将单某抓获。经审讯,单某供述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毁灭非法持有的爆炸物,指使其在宁波的家人进行拆解冲洗销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永州:公安机关维护劳动者权益
    11月初,双牌警方侦破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为42名农民工兄弟追回被拖欠的劳动报酬94797元。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跑路老板”“老赖老板”20人,其中,已逮捕4人,移送起诉14人,为近千名当事劳动者追回应得劳动报酬共计694.865万元。
    2017-11-21 07:07:09
  •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打“盗抢骗”等侵财违法活动
    记者近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两个假日叠加,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站车治安巡查整治,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违法活动,积极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2017-10-01 11:55: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