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推动“厕所革命” 未来三年将建3000余座厕所
2017-11-29 10:1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29日电(聂华娇、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未来三年重庆市将继续推动“厕所革命”,计划建设厕所3197座,并加快第三卫生间建设。

  在国家旅游局统一部署下,重庆市于2015年启动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行动,三年来共新建旅游厕所1882座,改建576座。

  重庆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在旅游厕所建设中,把规范建设标准与突出地方特色相结合,厕所外观设计融入当地民族特色建筑风格,厕所内部在保证功能齐全、设施完善、标示清晰、干净无味的基础上,还针对高海拔地区气候寒冷的特点,设置防冻供水装置和热水供应。

  重庆知名景点磁器口古镇改扩建景区内黄桷坪公厕,有效缓解了长期以来困扰游客的如厕难题。新厕所共两层,总面积约128平方米,公厕整体设计融入古镇文化元素,内部光线明亮,并配备空调和电视。

  重庆巫溪县兰英大峡谷景区在厕所周围修建蓄水池,利用天然降雨冲洗厕所,解决了高山景区厕所缺水难题。

  据了解,未来三年重庆市将继续加大投入,计划建设厕所3197座,其中新建2683座,改建514座。同时,加强旅游厕所建设督导力度,不定期组织开展厕所建设“回头看”;积极推进第三卫生间建设,合理调整女性厕位比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2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