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萨拉鲁社区:干群结对唱响和谐发展主旋律
2017-11-29 09:12: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11月29日电(记者 张宸)拉萨市城关区拉鲁社区居委会院内一大早人声鼎沸,30多名辖区内上了年纪的老人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了解日常保健知识。“我做了血压检查,还领了一些常用的药,医生说我的身体没太大问题,不用太担心。”社区群众次仁白珍高兴地说。

  拉鲁社区居委会邀请了福利院、医院的专家,为辖区内70岁以上的老人,检查身体,组织健康讲座。因为气温逐渐降低,居委会还给群众发放了手套、暖宝宝等实用的取暖物品。

  这是拉鲁社区居委会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普通场景。社区内57名党员,与辖区内生活条件相对较差的群众,结成对子定向帮扶。帮扶次仁白珍老人的社区居委会主任拉巴,逢年过节都要去老人家里看望。

  城关区区长刘亮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城关区就是要在最基层的社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让党员干部紧密联系群众,成为群众干事创业的主心骨。

  拉鲁社区辖区内有14家各级企事业单位,社区党总支与各单位签订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结对共建责任书》,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与社区“两委”班子,共同结对帮扶群众,共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我想要一个电饭煲”“我想要一个双肩背书包”……在拉鲁社区居委会院子里,各种各样的“微心愿”贴满了一个橱窗。据社区第一书记琼达介绍,辖区内群众可以提出自己的心愿并贴出来,社区内每名党员都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认领,帮助群众实现自己的“微心愿”。

  仅今年以来,社区就征集群众“微心愿”77个,党员干部全部认领并帮助实现。这为辖区内低保户、孤儿、残障人士、学生解决了不少实实在在眼前的困难。

  干部帮群众,群众也能帮干部。“拉鲁社区辖区内的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论资金、项目比我们居委会强,但我们有劳动力,也能帮他们干些力所能及的活。”琼达说,“社区成立了家政服务站,义务帮辖区内单位,做些疏通下水道、加灌煤气、维修水电器物等力所能及的活儿,很受欢迎。”

  如今,拉鲁社区干部群众共同唱响了和谐发展的主旋律。今年,仅居民集体经济收益中,预计可为群众分红的金额就达30余万元。

  “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建设更加健全、更有凝聚力的基层党组织,干部群众关系将更加和谐,一同携手奔向小康社会。”琼达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2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