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汕头大学及李嘉诚基金会回应网传“摘牌”消息:不符事实
2017-11-28 18:31: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1月28日电(记者 詹奕嘉)记者28日从汕头大学及李嘉诚基金会获悉,近日网络有关《李嘉诚从汕头大学撤退基金会办公室被摘牌》的传闻与事实不符。

  位于广东省汕头市的汕头大学1981年成立,是李嘉诚基金会在内地唯一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2012年,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签订共建汕头大学协议,支持汕头大学继续深化改革,建设成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至2018年,李嘉诚基金会预计对汕大的支持款将超过80亿港元。

  “我们对这个消息感到莫名其妙。”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在回应“摘牌”一事时表示,按国家2017年对境外慈善机构的相关法律规定,李嘉诚基金会正把基金会在内地的数个办公室合并搬到深圳。

  该发言人说:“众所周知,李嘉诚先生对汕头大学是超越生命的承诺,更在基金会内特别为汕头大学基金会作独立立项。”

  汕头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网络上的不实言论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25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