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口岸截获大量非法携带入境鱼翅
2017-11-28 17:0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11月28日电(记者 苏万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通报称,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近日在对入境行李进行检疫查验时,从一名旅客行李中截获重达7.06千克的鱼翅,这是山东口岸近年来截获非法携带鱼翅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检验检疫工作人员通过X光机发现,一位旅客携带的行李中疑有禁止携带入境物品。经开箱检查,证实该旅客携带的是经过简单加工过的干鱼翅。该批鱼翅大小均匀,长度在30厘米左右,仅简单散装在普通纸箱内,没有外包装及生产日期。由于该旅客未向检验检疫部门办理申报手续,且无法提供相关检验检疫证明,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鱼翅作退运处理。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未经检疫的水生动物产品,由于来源不明、渠道未知,有可能携带多种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存在传播疫情的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水生动物产品未经审批禁止携带入境。

  山东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归国旅客,出行前应提前了解相关检验检疫法规,避免携带禁止进境物品入境,以免给生态环境及自身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24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