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唐世会:发扬工匠精神 建设制造强国
2017-11-27 17:4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27日电(记者胡旭)开早会、排计划、盯质量、巡产线……十九大代表、四川长虹多媒体整装生产线女班长唐世会,每天的工作和往常一样忙碌,但不一样的是,作为一线工人党代表参加完十九大回到工作岗位,她的干劲和信心更足了。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唐世会反复研读,在她看来,这既是对劳动光荣的肯定,更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指明了奋斗方向。

  唐世会所在的生产线主要生产智能电视整机,到了年底,订单多、任务重,整个11月份她只放了1天假。“生产量越大,越不能放松产品质量这根弦。”唐世会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弘扬工匠精神,就是要在质量上精益求精,花时间在每一个细节上下功夫。

  26年前,唐世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负责把细小的电子元器件插上主板,每个主板上有上百个元器件,最细小的跨针只有5毫米大小,要快速准确地插入,既考技术又考耐心。如今,这些工作都被机器取代,但唐世会说,精益求精始终还要靠人。

  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尽管所在生产线工人的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学历也不高,但唐世会以身作则,带领大家刻苦钻研、勇挑重担,近年来创造了一系列技术改进与生产革新,成为公司生产效率最高、质量保障最好的团队之一。

  从北京开会回来,唐世会一刻没有松懈。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车间,在班组的早会上给工友们讲十九大,鼓励大家加油干。在公司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她又号召大家树立起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每一道工序,把好每一道质量关。

  刚刚被评为“四川十大国企工匠”的尹朝晖听了唐世会的十九大报告宣讲后说,在智能制造背景下,生产高端产品就更加要求精益求精,不能有瑕疵,将来要把工匠精神坚持到底、发扬光大,让徒弟们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唐世会说,作为制造业大军的一分子,自己将不断从十九大报告中汲取养分,通过踏实工作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努力争当新时代产业工人排头兵,投身“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浪潮,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01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