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食药监总局亮剑“挂证”药师 65人进“黑名单”
2017-11-22 23:01: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陈聪)把证放到药店,按月就能领取一两千元租金;网上一搜关键字,结果出来专门的“证书挂靠网站”提供租证交易……针对药品经营企业“租证”乱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加强了对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的检查工作。记者22日从食药监总局了解到,食药监总局已处理有“挂证”行为的65名执业药师。

  根据食药监总局当天发布的通告,吉林、江苏、安徽、江西、河南、广东、海南、四川、西藏、甘肃、宁夏、新疆等省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检查发现“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65人。

  据了解,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上述“挂证”人员相关信息录入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奖惩记录”栏,由所在省执业药师注册机构依照相关规定收缴其注册证,并注销注册、对外公示。

  食药监总局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继续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配备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查实的“挂证”执业药师和存在“挂证”行为的药品经营企业,依法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6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