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益平:把精神带给大家,把希望带给大家
2017-11-22 10:0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图文互动)张益平:把精神带给大家,把希望带给大家

  在浙江省嘉兴市,十九大代表、乍浦港杂货党支部书记张益平(左三)在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现场同港区工友交谈(10月31日摄)。

  “报告里的字字句句,都说到了我们心坎上。”一回到浙江嘉兴,十九大代表、乍浦港杂货党支部书记张益平就马不停蹄地赶到自己的港口作业线上,在这片离海最近的地方,向工友传达大会精神。新华社记者唐弢 摄

  新华社杭州11月22日电 题:张益平: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离海最近的地方

  新华社记者唐弢 俞菀

  “报告里的字字句句,都说到了我们心坎上。”一回到浙江嘉兴,十九大代表、乍浦港杂货党支部书记张益平就马不停蹄地赶到自己的港口作业线上,在这片离海最近的地方,向工友传达大会精神。

  金色光芒伴随着咸咸的海风,长长的海岸线上泊满巨大的货轮。乍浦港杂货装卸区,山一样堆积的货物,有序地通过传送带送入集装箱口……这是张益平最熟悉的工作场景。22年来,他始终把港口当做自己的家。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我既感到深受鼓舞,又觉得责任和使命重大。”张益平说,作为港口一线工人,所谓“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岗位、勤恳工作,当好新时代“螺丝钉”。

  记者在港区采访时了解到,“杂货装箱”是个名副其实的苦差事。不但作业量大,而且管控复杂,可谓“事无巨细”。自从挑起这份重担,张益平上班时很少有坐下来喝杯茶的功夫。从外海到内河、从通道到堆场,他每天都要走上无数个来回。

  从北京回来后,张益平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每天至少两场宣讲会。除了港区,当地工会、乡镇、企业都盼着他过去,盼着他把十九大精神带到基层的角角落落。

  “我过来,既要把精神带给大家,也要把希望带给大家。”在嘉兴港区总工会,张益平语气坚定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一带一路’倡议和‘自贸区’建设,为我们港口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未来不断加深的对外开放和商贸往来,必将给港口带来更大的吞吐量。为此,我们每个工友都要做好准备。”

  “老张你说,咱今后的劲儿该往哪儿使?”坐在台下的孙永杰,跟张益平是20多年的老相识。打从张益平从北京回来,孙永杰就盼着过来向老张“取经”。

  会议间隙,张益平把包括孙永杰在内的工友们召集到一块儿,挨个儿向他们反馈心得、答疑解惑。“党的十九大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勾画了一张宏伟蓝图。建设现代港口、智慧物流,我们每个人今后都要不断学习,努力从一个出大力、流大汗的普通工人向一专多能的新时代产业工人转变,跟上信息化的步伐。”张益平讲得认真,大家听得起劲。

  结束了宣讲,港口早已亮起成串夜灯。张益平说,自己还得再去码头转转,查查设备运行情况,看看夜班工友们,“作为基层来的党代表,只有呆在一线,才能真正让我安心快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 中国—东盟务实推进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助力区域互联互通
    9月13日至14日,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的200多位政商学界嘉宾就港口城市如何深化合作展开讨论,把双边互联互通建设推向新的阶段。
    2017-09-14 19:11:49
  • 天津港建25个“无水港”推动港口功能内陆延伸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天津港不断优化海陆双向物流网络布局。
    2017-09-09 08:56:06
  • 长三角港口群:内外兼修,助力“一带一路”
    长三角区域港口群,在实践中走出了一条内外兼修之路,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前行的极大助力。长三角区域港口群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在海上丝绸之路及中国对外开放与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长三角区域港口群以“水”为媒,长河当舞,与“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亲密互动、有效勾连,让中国的对外合作通达四海,更让中国互利共赢的大国理念通达四海。
    2017-07-14 08:34: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双发轻型直升机完成高原测试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双发轻型直升机完成高原测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99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