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立雪豹保护基金
2017-11-21 16:59: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侯雪静)为加强雪豹及其山地生态系统的保护,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雪豹保护基金”,为公众教育和社区参与等相关保护工作筹集资金。

  这是记者21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雪山之王—中国雪豹保护摄影展”上了解到的。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监事会监事长张习文说,雪豹在高山生态系统中处于食物链顶端,对生态系统平衡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栖息地破碎化、气候变化、人为活动干扰等原因,雪豹尚未完全摆脱濒危状态,保护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春良介绍,为加强雪豹及其生态系统的保护,我国已建成各级雪豹自然保护区26处,并正在开展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同时,我国还与各雪豹分布国共同推动落实“全球雪豹及其生态系统保护计划”,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目前,我国雪豹数量约为2000至2500只,分布区涉及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四川、云南和内蒙古7个省区,雪豹数量和栖息地面积均占全球50%以上。

  李春良表示,国家林业局将继续加强与各雪豹分布国保护部门、国际组织和专家学者的合作,共同提升雪豹保护的法制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本次摄影展由国家林业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从雪豹、山地生态系统、保护管理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国雪豹的情况,展出图片100余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和平之港”再迎“和平方舟”
“和平之港”再迎“和平方舟”
悉尼举行世界儿童日体验活动
悉尼举行世界儿童日体验活动
足球的意义——记阿根廷贫民窟少年的一天
足球的意义——记阿根廷贫民窟少年的一天
随中国维和部队探访SOS儿童村
随中国维和部队探访SOS儿童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99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