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国税部门追征环境违法企业税款1561.81万元
2017-11-21 12:3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1月21日电(记者王博、梁军)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被通报后,甘肃省国税局对全省违反环境保护法规、破坏生态环境的企业开展了专项整治,已追征环境违法企业税款1561.81万元。

  记者从甘肃省国税局获悉,国税局从甘肃省环保厅取得了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全省因违反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被环保部门处以行政处罚的企业和个人信息2100多条,通过比对分析,锁定了不符合享受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的风险企业。

  甘肃省国税局风控中心立即启动风险预警机制,对不符合条件但已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的立即纠正,自环保处罚决定下达的次月起停止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对已退还的税款予以追征,并按规定加收滞纳金。

  据介绍,甘肃省国税局对14户企业已享受优惠政策并已退的税款进行了追征,补缴入库增值税1506.39万元,加收滞纳金55.42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通过税收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11月2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7-11-21 07:53:15
  • 西藏国税环保部门协作保护环境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获悉,西藏自治区国税局与自治区环保厅近日正式签署《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机制备忘录》,将为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提供基础,加速西藏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2017-11-19 16:33: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98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