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谁是最牛“汽车医生”?全国汽修高手鹏城“论剑”
2017-11-18 10:0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深圳11月18日电(记者 雷东瑞)中医讲究“望闻问切”来诊断病人,而优秀的汽车维修工同样通过“眼看、手摸、鼻闻、耳听”,不用拆解任何零部件,就能判断出机动车故障。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德科杯”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11月17日在深圳技师学院落幕。图为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记者 雷东瑞 摄

  11月17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德科杯”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深圳闭幕。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景义等嘉宾出席闭幕式。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代表队获得竞赛团体第一名,浙江申通时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江海荣获得个人一等奖。

图为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在闭幕式上致辞。记者 雷东瑞摄

  刘小明在致辞中说,经过十年的发展,大赛已经成为多部门联合主办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有效展示了交通运输技能人才的精神风貌,传承和弘扬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交通运输部将全力支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继续发挥职业技能人才试金石、孵化器的作用,为世界级竞赛培养和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

  刘小明希望广大汽车维修从业人员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不断提高职业本领,自觉遵循职业规范,切实担当起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建设交通强国的时代责任。

图为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比赛现场。(中国交通新闻网)

  本届竞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技能操作包括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空调系统维修两个子项,主要考量选手安全文明作业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流程的逻辑性、操作的规范性和作业的完成效果。

  竞赛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全国近千家维修企业的3000多名汽车维修工参加了预赛,其中56名佼佼者参加决赛,是全国汽车维修技术的“奥林匹克”,是汽修领域的“华山论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也派专业人员观摩了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今年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办十周年,十年来先后举办了9届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竞赛项目涉及工程建设、运输服务、港口生产、城市交通等领域8个职业、15个工种;参赛地区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赛人员达10万人以上。本届竞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中国交通报社、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深圳市交通委员会承办,是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组成部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97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