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成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
2017-11-16 16:5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1月16日电(记者 徐海涛、赵刚)11月16日,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园湖路小学举行。这标志着广西首个黄大年教育基地正式成立,将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群众弘扬黄大年精神,传承爱国情怀。

  广西是黄大年的故乡,出生于1958年的他曾在广西学习、工作近30年,园湖路小学是其幼时就读的母校。“黄教授的精神感染着故乡的人们,是我们的骄傲和学习的榜样。”南宁市青秀区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在揭牌现场看到,基地主要由陈列室和一条科技长廊组成,陈列室集中展示着黄大年生平简介、成长历程、生前用品、科研成果等珍贵资料,科技长廊则配备了科普体验设备,生动展示科普知识和校园科技创新成果。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广大师生来基地参观学习,再一次掀起学习黄大年精神的高潮。”青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基地,当地将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将基地打造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6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