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海军戚继光舰结束对斯里兰卡友好访问
2017-11-15 18:1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11月15日电 在圆满结束对斯里兰卡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后,中国海军戚继光舰14日上午离开斯里兰卡科伦坡港。

  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时,执行远航实习和出访任务的海军戚继光舰缓缓驶离科伦坡港。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武官许建伟、使馆工作人员、斯里兰卡海军代表、在斯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约230人到码头送行。

  访问期间,戚继光舰出访指挥员严正明少将拜会了斯里兰卡海军司令拉纳辛哈中将、海军西部军区司令阿提盖尔少将,并带领出访官兵出席了海军西部军区司令举行的招待会,参观了斯国防大学、海军军舰和港口城项目,会见了12名曾在我海军院校留学、培训的斯方军官。中斯海军官兵开展了相互参观军舰、体育友谊赛、座谈交流等活动。在为期3天的戚继光舰开放日里,共有1800余人登舰参观。

  13日晚,戚继光舰举行盛大的甲板招待会,斯国防国务部长维杰瓦德纳、陆军司令塞纳拉亚克中将、海军参谋长罗斯洛少将等军政高官以及驻斯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共约220人参加。严正明少将对斯政府、海军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招待会上,易先良大使致辞指出,此次是中国海军舰艇今年第4次访问科伦坡。中国海军是为了和平、合作和友谊而来,有力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合作交流。近年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军舰访斯,中方支持斯奉行的平衡外交政策,发展与所有国家的友好合作。印度洋战略地位非常重要,个别国家谋求控制该地区,将对地区和世界和平带来重大威胁。中国及其他国家海军来斯,都应是为友好而来。

  按照远航实习任务安排,戚继光舰下一站将到泰国进行友好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6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