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丹合拍片《烽火芳菲》再现中国军民拯救美军飞行员史实
2017-11-11 18:32: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11日电(记者 冯源)记者了解,由中国、丹麦合拍的影片《烽火芳菲》10日起在全国公映。

  影片取材于二战期间的真实故事。完成空袭东京后的美军飞行员杰克在中国山村上空跳伞,在中国军民的无私援助下脱险。但中国百姓为此付出惨痛代价。

  影片由获得过奥斯卡奖、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丹麦著名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执导。在10日晚于杭州举行的首映式上,他表示,中国人民援救美军飞行员的事迹深深打动了他,在作品中他着重展现中国普通妇女的坚强。

  影片男主角杰克由美国演员埃米尔·赫斯基饰演,女主角英子由中国演员刘亦菲饰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94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