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君:“双11”期间快递不会有大的价格调整
2017-11-08 08:4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11月7日上午10时,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访谈,回答你所关心的问题。图为访谈现场。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双11”已进入第九个年头,近年来,快递积压、爆仓、延误的情况有了改善,邮政局做了哪些工作来保障大家的货物及时到手?这其中又有哪些物流“黑科技”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的“双11”会呈现哪些新特点?2017年11月7日上午10时,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访谈,回答你所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网友非常关注,前一段时间快递公司调整了价格,价格的变化会给“双11”带来影响吗?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 刘君:这个价格的问题比较敏感。可以跟大家讲,中国快递的性价比是最好的。全球排名前几的快递运营商,达不到我们这个价格程度。现在中国的快递价格仅是这些高端快递企业的1/6左右,我们的价格在2012年每件平均是18块钱,到目前每件平均12块钱,五年左右的时间降了接近1/3。价格的降低,真正受益的是广大消费者。快递业是竞争性的市场化产业,价格是市场调节的举措,不能永远不断地下降,这个不符合产业的发展规律。最近劳动力的价格、一些包装物的价格、油料的价格以及要素市场价格不断调整,对整个快递业压力比较大。 对于价格调整,国家局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不会直接干预,但是从宏观和行业稳定来看,在一些重要时段,行业的健康发展的大局我们还是要把控的。据我了解,“双11”期间不会有大的价格调整,同时价格也不会对“双11”的运营产生直接的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7129735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