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引起热烈反响

2017年11月02日 00:19: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引起热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深刻话语和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指引大家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作出贡献的同时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不忘初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上海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大门上的铜环熠熠生辉;纪念馆一层序厅,巨幅党旗如鲜血浸染。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总书记的领誓让人心潮澎湃,总书记的教诲更是振聋发聩。”纪念馆馆长张黎明说,“誓词中浸润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誓词、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坚定理想,我们就能牢牢占据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实现人类美好理想的道义制高点。这是党中央的庄严承诺,也必将成为全党上下的自觉遵循。”

  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考察,专程到遵义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

  “总书记说,要给大家好好讲,告诉大家我们党是怎么走过来的。”陈列馆管理所所长周芸竹回忆起2年前的情景依然十分激动,“我理解,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艰难历程,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坚定信心、百折不挠,不畏艰难、永远向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5年前,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首次国内考察就来到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向莲花山公园山顶伫立的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传递出我们党为了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不变初心。

  5年来,深圳在保持经济稳健增长的同时,继续走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

  从一片滩涂到高楼林立的创新高地,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谈起5年来“特区中的特区”前海的变化感慨万千:“事业无止境,奋斗永不止。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在这片创新的沃土上谱写出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牢记使命: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穿越革命年代、建设时期,跋涉一段段改革历程,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迈入意气风发的新时代。

  “这5年是幸福感最强的5年。”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中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津从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的消息,对“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感触最深,“96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每个人骄傲和自豪。”

  深秋时节,江西省吉安县沉浸在一片喜悦中。国务院扶贫办1日正式宣布,吉安县等26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

  “脱贫摘帽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吉安县委书记李克坚说,“我们要向党中央看齐,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新的时代,呼唤新的担当。

  辽宁鞍钢齐大山铁矿露天采场,53岁的修路工人高森山的安全帽在晨曦中闪耀着光辉。

  “这些年企业收入稳中有升,不少职工买了楼房、开上了轿车。”高森山说,“十九大提出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信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官兵们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人民军队来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杨根思连”连长王震说:“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要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永远奋斗: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团结一心、苦干实干

  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赴一大会址,从我们党诞生的地方寻找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我们要从中体会党中央的深意,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十九大代表、四川省蒲江县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连日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已写下14页心得体会。她表示,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当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

  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枝繁叶茂的根本原因。

  四川省雅安市坪阳村党支部书记王志伟说:“总书记要求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定牢记党的宗旨,用诚心和爱心对待群众,带领村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嘉兴南湖是我们党启航、凝聚、升华‘红船精神’的地方。”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南湖瞻仰红船,再一次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令广大党员深受教育。

  “我们一定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用每一位党员的不懈奋斗,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张宪义说。

[责任编辑: 栗一星 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9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