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七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21:2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题: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七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华社评论员

  中国梦引领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党的十九大着眼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确立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实现了党的军事理论体系和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为新时代推进强军事业提供了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战略支撑。

  90年来,人民军队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归根到底在于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先进军事理论的指导。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兴军开创了新局面,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人民军队实现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主席掌舵领航,有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推进新时代的强军事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领导人民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全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准确贯彻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就要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切实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兵者,国之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新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充分认清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充分认清“两个差距很大”“两个能力不足”的严峻现实,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更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意识,切实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把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要大力推进政治建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大力推进改革强军,继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大力推进科技兴军,推进重大科技创新、自主创新,努力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全面从严治军,大力推进依法治军,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人民解放军在巩固国防、保卫祖国和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

  风劲帆满海天远,雄师阔步新征程。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锻造精兵劲旅、凝聚强大力量。

  新华社评论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华社评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二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华社评论员: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华社评论员:深刻认识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四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华社评论员:聚焦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五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华社评论员: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六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9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