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成为中国内陆首个“设计之都”
2017-11-01 17:2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1月1日电(记者 喻珮、廖君)武汉市政府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北京时间当日凌晨,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批准,武汉成功入选2017年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由此成为继深圳、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个“设计之都”,也是中国内陆首个“设计之都”。

  据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4年创立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致力于发挥全球创意产业对经济和社会的推动作用,分为“文学之都”“电影之都”“设计之都”“音乐之都”等7个专业领域。全球共有116个城市加入了“创意城市网络”,其中22个城市入选“设计之都”。

  武汉市设计之都申报办公室负责人汪普查介绍称,今年6月,包括巴西巴西利亚、南非开普敦、阿联酋迪拜、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墨西哥墨西哥城、澳大利亚季隆、中国武汉等12个城市申请加入“设计之都”。从8月25日起,现有22个设计之都城市、NGO组织、独立专家对以上申报城市进行评审。最终武汉成功入选。

  武汉市于2009年正式提出打造工程设计之都,成立了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逐步形成和提升了以综合设计为核心的产业竞争优势。武汉同时举办了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实现文化创意与产业设计的深度融合。几年来,武汉实现了工程设计产业值超过1000亿元,新增中高级技术人才逾万人。

  武汉成功申报“设计之都”,将为全世界老工业基地的城市转型提供参考。下一步,武汉计划将创意设计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之一,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创意城市建设中来,同时整合各类设计资源,推动武汉的工程设计、历史建筑、工业设计、动漫设计、服装设计、美术设计等多门类融合发展,将武汉融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舞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由武汉市房管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打造的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1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全国省会城市中首次上线政银合作模式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
    2017-11-01 15:46:57
  • 武汉土地拍卖现降温态势
    武汉“银十”最后一场土地拍卖会于10月31日在武汉“市民之家”落槌。此次土地拍卖一改过去的火热状况,出现平稳降温态势,虽也引起几家房企竞拍,但最终成交价均未达到最高出让指导价,且溢价率都很低。
    2017-11-01 10:39: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到塔里木
秋到塔里木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伦敦:欢度万圣节
伦敦:欢度万圣节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9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