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社部:1至9月就业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2017-11-01 16:4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人社部:1至9月就业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新华社发 大巢制图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1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1至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同比增加30万人。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5%,为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

  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就业的核心指标好于往年。从重点群体就业来看,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保持稳中有升,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总体平稳有序,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力度进一步加大,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同时市场供求与企业用工持续改善,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数据显示,三季度市场求人倍率达到了1.16,创下了历史新高。

  卢爱红表示,今年以来,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包括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行动;实施东北等困难地区就业援助行动,推广就业扶贫基地、扶贫车间经验做法;举办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加强就业信息化建设;专项整治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的传销活动等。

  卢爱红指出,人社部下一步将组织专项服务活动,集中促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稳妥有序推进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组织开展就业扶贫日活动,统筹推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就业;指导各地落实好创业扶持政策,制定进一步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继续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专业化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到塔里木
秋到塔里木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伦敦:欢度万圣节
伦敦:欢度万圣节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8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