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至9月我国从进境旅客携带物和邮寄物中截获禁止进境物同比增15.78%
2017-10-31 19:5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王优玲)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韩云平31日说,今年1至9月份,从进境旅客携带物和邮寄物中共截获禁止进境物50.82万批次,同比增长15.78%。

  韩云平在31日召开的国家质检总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进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了大量的新鲜水果、种子、燕窝等法定禁止进境物;从进境邮寄物中截获了大量禁止进境的种子、种苗以及箭毒蛙、猪鼻蛇、毒蜘蛛等“新型宠物”,其中沈阳检验检疫局邮办工作人员连续从来自德国的邮件中截获藏匿寄递进境的活体毒蜘蛛,共计12箱110只,包括亚马逊蓝镭射蜘蛛、梦幻白镭射蜘蛛、委内瑞拉巨人粉红蜘蛛等品种,均具备一定毒性。

  经实验室检测,检验检疫部门共从上述禁止进境物中检出有害生物6.58万批次,同比增长11.65%,其中包括重要检疫性有害生物,被称为“水果头号杀手”的地中海实蝇,桔小实蝇、苹果蠹蛾、鹰嘴豆象、菜豆象等检疫性有害生物在多个口岸均有截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8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