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九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2017-10-29 14:5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吴嘉林温馨)由外交部长王毅夫人钱韦女士发起的第九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29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

  本次义卖活动的主题为“共筑云南健康家园”,所筹善款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和文山州麻栗坡县修建卫生室。据初步统计,本次义卖共筹得善款约400万元。

  外交部长王毅以及140余位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夫人出席开幕式。77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20家中资企事业单位在现场设立了展台。累计1.5万民众通过网络购票和现场购票参与活动。

  钱韦在致辞中说,“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举办九年来,帮助云南、甘肃、河北、河南、贵州五省的贫困地区搭建了桥梁、修凿了水窖、改造了村寨、医治了先心病儿童,用善行传递了温暖,用大爱点燃了希望。本次义卖的目的是按照国家精准扶贫方针,根据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县实际情况,筹集各界人士的爱心善款,帮助两县修建县级和村级卫生室,使村民们“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愿望早日成为现实。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代表驻华使团致辞。她表示,义卖活动致力于团结各方力量帮助中国贫困地区人群,外国驻华使团和机构愿继续积极参与并支持中国公益扶贫事业,为国际减贫事业作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民众在韩国防部外和平示威
韩国民众在韩国防部外和平示威
金婚典礼庆重阳
金婚典礼庆重阳
全国最大菊花基因库对公众开放
全国最大菊花基因库对公众开放
动物园里迎接万圣节
动物园里迎接万圣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87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