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脏街”改造 两家酒吧腾退变书店与共享书屋
2017-10-27 07:32:51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三里屯酒吧街两侧,相关部门拆除违建,建成两处社区花园。本版摄影/记者 王飞

  位于三里屯酒吧街西侧的“脏街”已完成改造,这里将新添一座城市书屋。

  三里屯酒吧街和“脏街”环境改造已基本完成。年底前,这里将建成一处开放共享型城市书屋和一处24小时书店。昨天,朝阳区三里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两条街将呈现“闹静相宜”、休闲不夜的多元文化街区,打造“国际时尚文化街区”。

  告别“脏街”迎来书店

  “脏街”曾是三里屯酒吧街西侧的一条无名道路,因为集聚了大量酒吧、大排档,环境脏乱差而获得这一“诨号”。

  从去年年底以来,三里屯街道对“脏街”展开一系列环境整治,如今这里的“开墙打洞”和违建都已得到整治,街道整洁。北三里南42号楼临街东侧和南侧原来被“开墙打洞”的商铺挤满,违建“爬”到三楼,现在这栋楼恢复了原状,楼下还建了一片绿地。

  在三里屯生活了50多年的北三里社区居民田利明说,“脏街”不脏了,环境越来越美了,42号楼一些老街坊也搬回来了。

  最近三里屯街道办已将“脏街”命名为“三里屯后街”,并上报朝阳区地名办。

  42号楼北侧原有的两家酒吧已腾退,将改建为两处读书场所。南侧700平方米的空间,街道办将携手三联书店打造一处24小时的书店,预计今年底将完工。北侧是占地约260平方米的城市书屋,预计本月底装修完工,建成后将为同里地区周边居民和三里屯一中师生提供阅读、文化活动、文化讲座等服务。

  三里屯路两侧建起花园

  环境提升行动不仅限于“脏街”,东侧的三里屯路及与“脏街”、三里屯路交叉的雅秀北路,环境都得到了提升。

  在三里屯路东侧,原来被酒吧、烤串店挤占的绿化苗圃备用地被清理出来,改建为社区花园,占地约2000平方米。这处花园从南向北设置了三个不同的空间,设有儿童滑梯、雕塑等。

  昨天上午10点,92岁的毛先生正在瑜舍花园遛弯,他说,以前只能到附近仅有的东三里社区花园遛弯。

  在这处名为瑜舍花园的西北侧,还有一处名叫“逸心园”的社区花园,占地约2000平方米。这里原来每到夜晚都被各家酒吧桌椅占据,现在修起了能够坐人的花坛,还修建了亭子、小桥、流水等景观,方便居民休闲。

  三里屯街道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后,附近新增精品花园4000平方米、小区绿地6000多平方米。

  在太古里北区和南区中间的雅秀北路,此次重新铺设了路面,增设隔离栏,路两侧居民区的围栏上布置了花篮装饰,围栏内是新铺的绿地。此前,为方便经营,小区围栏曾被拆除,绿地也被占用。

  三里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里屯后街将与环境提升后的酒吧街呈现“闹静相宜”、休闲不夜的多元文化街区,打造“国际时尚文化街区”。(记者 沙雪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北京老房改造:20平方米小房变身80平方米复式
    北京的中心城区,有大片的平房四合院,形成了老城区里的别样风景。虽然从外表看,这些平房古朴、宁静,但只有长期居住在里面的人才知道,房屋面积小、功能缺失、阴冷漏雨等问题困扰着他们的日常。
    2017-10-25 15:56:40
  • 北京东站等4站施工改造 部分铁路列车停运
    记者21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2017年10月25日至12月31日期间,北京东站、昌平北站、沙城站、怀柔北站将进行施工改造,部分列车临时停运或调整区段、时间。
    2017-10-21 17:19:11
  • 北京锅炉房“清煤降氮”改造 月内陆续具备供暖条件
    目前所有锅炉均已到位,进入辅机设备及工艺管道安装阶段,预计本月底,绝大部分锅炉房改造项目能够完成施工,具备供暖条件,最迟于11月7日前完工,保障今冬供暖顺利进行。
    2017-10-20 08:05: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6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