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金融活水灌溉贫困洼地
2017-10-25 13:2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10月25日电(记者刘姝君)金秋时节,在福建宁德市屏南县农信社金融扶贫服务点上,工作人员正忙不迭地为贫困户办理贷款。

  郑贵生是屏南县贵溪村的贫困户,耕种4亩地,日子过得紧巴巴。2015年,在屏南农信社的金融帮扶下,他入股村里的兰花基地,发展兰花产业,年纯收入增加到2万元。

  屏南的金融扶贫是福建省农信联社开展普惠金融的代表。近年来,以1个示范区、5个示范县、50个示范点为依托,福建省农信联社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易推广、能持续的扶贫经验和做法:

  宁德农信示范区率先推出精准扶贫卡,打造便民金融服务队;永泰、长汀等示范县行社因地制宜推出“金融+电商”、“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依托扶贫开发重点村、龙头企业创建的50个示范点,如星火燎原,带动贫困户发展致富……

  截至今年9月末,农信金融扶贫已经为福建省45.2万名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信用档案,实现省内全覆盖;贫困户贷款余额16.13亿元,占全省银行业近80%;直接发放贷款支持3.85万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占全省银行业80%以上。

  福建省农信联社理事长余军表示,福建农信将继续打造“机构网点‘乡乡通’、便民服务‘村村通’、电子银行‘户户通’”的“三通”格局,拓展贫困地区普惠金融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乡村振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5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