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能力和水平引领新时代——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2017-10-23 16:51:46 来源: 新华网

(十九大时光·图文互动)(4)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能力和水平引领新时代——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原党支部书记黄大发检查“大发渠”的水质情况(10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传递信仰火炬,聚合复兴磅礴之力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原党支部书记黄大发,从上个世纪50年代加入中国共产党就立下“愚公志”,带领村民在绝壁上开凿水渠,引水、修路、通电、致富。

  时代大潮滚滚向前,老书记的精神依然激励着今天团结村的127名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现任党支部书记王发贵语气坚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九大报告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

  连日来,在美丽的燕园,北京大学师生们通过互联网、手机、电视等媒体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大。

  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博士生庞宁振奋不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十九大时光·图文互动)(5)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能力和水平引领新时代——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谢美霞为参观者讲述少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10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朱筱 摄

  震撼、伟大、信念……翻开周恩来纪念馆里厚厚的留言本,记录了每一位前来纪念馆实境课堂学习的共产党员的心声。一位来自基层的党员写道:“每一次学习都令我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瞻远瞩,顺应党心民心,为党的建设和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周恩来纪念馆研究室主任陈国民说,毫不松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加坚强有力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引领中华民族开创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4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