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国强袁泉等主演《碧海雄心》 宣扬中国救捞队员的人道主义精神
2017-10-23 12:07: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白瀛)张国强、袁泉、王馥荔、唐国强等主演的电视剧《碧海雄心》将于26日在央视、山东卫视首播。该剧取材于交通运输部所属救助打捞系统,讲述了一群默默无闻的救捞英雄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故事,宣扬了中国救捞人员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

  导演陈健22日在京介绍,剧中主人公是一群和平时期鲜为人知的勇士,是人民利益的保护神:营救游艇遇险人员、打捞飞机黑匣子、舍生忘死撞船保桥、救援失火的万吨油轮。“《碧海雄心》将焦点对准了生与死,具有人文情怀和温暖感动,陈一诺、高亮等救助队员在书写自己人生传奇的同时,也书写着这样一句话: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据交通运输部介绍,中国救捞是海上应急救援的国家队和主力军,自1951年成立以来已救助遇险群众74547人,救助遇险船舶5028艘,打捞沉船1775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84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