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锐:武器装备现代化催生战斗力
2017-10-22 22:13: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十九大新闻中心22日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邀请党代表谈“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并回答记者提问。

  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主题为“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图为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新华网 郝广鹏摄

  澳门澳亚卫视、澳亚网记者:

  请问,你们是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然后现场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十九大报告,最深刻的感受是什么?

  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

  谢谢这位记者的提问。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强军兴军描绘了宏伟的蓝图,也规划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图和路线图。我现场聆听了报告以后,感到非常的振奋人心,感觉身上充满了力量。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当中说,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十八大以来,我们团的军事训练工作抓得最紧的就是战斗力标准,练得最多的就是实战化训练。我们充分利用现在常态化的南海战巡、远海远洋训练,组织各种不同机型与海军联演联训。通过这些训练,我们的实战能力和联合作战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今后我们在实战化训练上还要加大宽度、深度、广度,也就是还要下工夫,真正做到习主席说的,能打仗、打胜仗。

  十九大报告当中有一句话,要推进四个现代化,其中有一句,叫做武器装备现代化,这个我感受特别特别深刻。我们团还没有装备轰-6K之前,到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远洋训练这种事,放到那个时候真的想都不敢想。现在不光是我们的作战能力,我们的战斗力得到提高,作战半径也得到了极大延伸,尤其我们的作战手段得到了质的飞跃。所以说从某种角度上来讲,武器装备现代化可以催生战斗力的生成。

  十九大报告当中还提到了要“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我们作为一线部队,作为一线的战斗员,我从内心来说,非常非常期盼我们军内外的科技工作者能够将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成果尽快转化和应用到武器和武器平台上面,为我们将来打赢提供有效的支撑。谢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8129724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