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多举措促进就业创业
2017-10-22 17:3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22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政府近日决定强化政府责任,将城镇新增就业、失业率和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情况等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

  浙江省政府在其印发的《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指出,重点人群初次创业可获一次性创业补贴,即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持证残疾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初次创业的,经认定可获一次性创业补贴,具体条件和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确定。

  同时,拓宽创业融资渠道。浙江省政府要求,有条件的地区可通过财政出资、产业基金投入等方式,设立大学生创业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共同设立创业投资子基金,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支持。科学评估创业者贷款申请条件和还款能力,对个人信用记录良好的重点人群,优先满足其创业担保贷款需求。

  今年初,浙江省政府提出要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的就业问题,全年新增城镇就业80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83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