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辛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主线

2017年10月20日 09:37:32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57230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蔡梦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9日,新华网特别访谈《专家带你读报告》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解读报告。他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主线。

        图为新华网特别访谈“专家带你读报告”邀请中央党校辛鸣教授解读报告访谈现场。新华网 郭小天 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十九大报告当中只是一个版块,整个报告有十几个版块,这一个版块和十几个版块之间是什么关系?

  辛鸣:灵魂主线的定位。整个党的十九大报告是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的,整个报告的方方面面,包括“14条方略”等,战略部署都是体现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价值、理念。

  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在各方面建设中都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14个方面,这些都是围绕贯彻落实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职责核心要义而展开的。 

相关阅读

辛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辛鸣谈“四个自信”:实践和发展让我们更加自信

辛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鲜明风格特点

辛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形态”

中央党校教授详解对马克思主义最好的坚持与最大的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李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1129723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