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人才公园将于今年11月1日开放
2017-10-20 16:3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0月20日电(记者陈立新)以人才为主题的深圳人才公园将于深圳首个人才日——今年11月1日正式开放。深圳人才公园地处深圳市南山区后海片区,占地面积约77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约30万平方米。

  公园从“人才赋予公园灵魂,公园彰显城市精神”的理念出发,将人才元素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突出人才主题。人才星光桥上矗立着30位深圳杰出人物的星光柱,晚间灯光闪烁;人才雕塑园、人才功勋墙集中展现和纪念伴随深圳改革开放伟大历程,深圳人才群体的发展史和辉煌史;人才故事汇、人才体验馆重点展示杰出人才风采,传播爱才、重才理念,弘扬创新创业文化……

  公园里,环湖塑胶跑道、自助扫码淋浴房、免费直饮水、手机充电站、无线WIFI等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公园还通过组团式栽植多品种开花乔木、灌木及花卉,兼顾绿化层次错落有致,营造了“花海”景观及郁郁葱葱的生态休闲空间。

  深圳是一座人才之城。今年8月,《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审议通过,为今后深圳的人才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并确定每年11月1日为“深圳人才日”。条例提出,打破户籍、地域、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对人才的制约;通过以租赁为主,租赁、出售、补贴相结合的方式提供人才安居保障;为人才入户、子女教育、配偶就业、医疗保健以及外国人才来华签证、居留等提供便利化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83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