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参加新疆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2017-10-18 22:09:22 来源: 新华网

  10月18日,俞正声同志参加党的十九大新疆代表团讨论。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俞正声同志18日下午在参加党的十九大新疆代表团讨论时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俞正声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俞正声指出,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历史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这个伟大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俞正声强调,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保证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广泛持续深入参与的权利。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要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俞正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中央提出了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明确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对暴力恐怖活动和宗教极端主义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抓好双语教育和职业教育,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深化兵团改革,新疆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希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推动新疆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艾力更·依明巴海同志参加了新疆团的讨论。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2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