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各地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68周年活动
2017-10-13 18:51: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荣启涵)中国少年先锋队13日迎来建队68周年纪念日。根据全国少工委部署,全国各地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了“喜迎十九大”主题队会、“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讲队史故事,手绘团旗、队旗,设计少先队知识闯关游戏……各地少年儿童在有新意、有创意、有意义的集体活动中,感受时代发展,启迪梦想、树立远大志向。

  在广东,少先队员们踊跃参加“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网络主题队日活动,“千句童心童话”、千个“动感中队”小视频正在进行网络展示。

  在珠海市第四中学,40位西藏预科班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网上上传了集体为祖国献唱的一首歌。中队长卓玛拉姆说:“我们期待学有所成、回报祖国。”

  在湖北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小小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被录制成了视频在活动现场播放。

  在天津市少年宫里,孩子们正在认真排练由天津市少工委精心设计的原创历史情景舞蹈《光荣啊!少先队》,再现了从安源儿童团到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史。

  天津市少工委主任王凤说,希望通过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开展少先队组织教育,通过情景舞蹈儿童化、艺术化的形式,能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和记住少先队的历史,激励少年儿童感知党恩,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让少先队员更喜欢少先队--全国少工委负责人就少先队改革答记者问
    题:让少先队员更喜欢少先队——全国少工委负责人就少先队改革答记者问  新华社记者朱基钗经党中央同意,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少先队改革方案》,对少先队改革做出全面部署。
    2017-03-22 17:11:04
  • 天津河东区148家快乐营地开营 成立首批社区少先队大队
    天津市河东区“暑期社区乐”快乐营地开营仪式今天在向阳楼街道阳安里社区居委会举行,148家“暑期社区乐”快乐营地正式开营,16支社区少先队大队在全市率先宣告成立,向阳楼街道、大王庄街道首批社区小记者站挂牌。河东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结合区情实际,建立青少年教育基地42个、青少年教育家庭活动室23个,聘请关心下一代“五老”辅导员2572 人,其中专职“五老”辅导员41名。
    2016-07-12 17:43: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0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