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丝绸之路上的明珠——新疆主题图片展”
2017-10-13 18:27: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0月13日电(记者 姜俏梅)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13日在大阪市内举行“丝绸之路上的明珠——新疆主题图片展”开幕式,大阪府中日友好人士、政界和旅游界人士以及领区主要友好团体、侨团及疆籍留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出席活动。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致辞说,新疆是古代丝绸之路要塞和欧亚大陆重要的交通、文明交往通道,新疆各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中一颗独特而璀璨的明珠。本次图片展集中展示了新疆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希望各界来宾通过此展加深对新疆和“一带一路”的认识和了解,为关西地区与新疆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大阪府日中友好亲善议联会长今井丰表示,关西各界将抓住明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重要机遇,扩大同包括新疆在内的中国各地在经济、文化、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丝绸之路上的明珠——新疆主题图片展”汇集了中日两国摄影师80余幅作品,涵盖自然、人文、社会等各领域,吸引了许多民众驻足观赏。来宾纷纷表示,图片展勾起了他们对“丝绸之路”的向往,希望有机会走进新疆,亲身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和发展变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8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