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渝铁路将实施新运行图 西南至西北客运时长大幅压缩
2017-10-11 17:49: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0月11日电(记者王衡)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自10月12日零时起,兰渝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客车5对,变更运行区段客车3对,改经由客车7对。

  今年9月29日,连接西北兰州与西南重庆的兰渝铁路全线通车。新运行图实施后,兰州至重庆方向的客车由2趟增至5趟,运行时间最短为11小时28分;兰州至成都方向客车共有8趟,运行时间最短为11小时01分。

  新增的5对客车分别是兰州至陇南快速客车1对,兰州至姚渡快速客车1对,兰州至羊木普速客车1对,西宁至重庆快速客车1对,成都至西宁快速客车1对。变更运行区段的3对客车中,成都至岷县客车延长至兰州,重庆至陇南客车延长至西宁,昆明至重庆客车延长至西宁。

  新运行图中,乌鲁木齐、西宁等西北城市与西南的重庆、成都、昆明的列车运行线路也进行了调整,走兰渝铁路后运行时间都有较大缩短。改经由的7对客车中,重庆至乌鲁木齐客车由原来的襄渝、西康、陇海、包西、太中银、干武、兰新线,改经由兰渝、兰新线运行,时间从49小时02分缩短至37小时40分;西宁至成都客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4小时49分缩短至14小时40分。

  兰州铁路局提醒,此次兰渝铁路列车新运行图增开、调整列车对数多,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官方微信、微博查询,或关注火车站公告,随时注意相关列车开行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燕山脚下秋色美
燕山脚下秋色美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秋雪如画
秋雪如画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1788224